每週問題 March 1, 2010

本週問題是證明二子空間的維數之和與子空間和的維數關係。

點選問題↓

Pow-March-1-10

參考解答↓

PowSol-March-1-10

本篇發表於 pow 向量空間, 每週問題 並標籤為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每週問題 March 1, 2010

  1. aocwind 說道:

    http://docs.google.com/fileview?id=0B9uvDh9as6uQNjgyMDE5MDYtNTBmMS00MDI4LWE3MDctOGIzZGQ2NTMwYTY2&hl=en
    以上是我的解答, 還請老師不吝給予指正, 謝謝。

    我記得在我腦海中, 這是可以推廣出下列這個式子的:\dim{(W_{1}+W_{2})}=\dim{W_{1}}+\dim{W_{2}}-\dim{W_{1}\bigcap W_{2}} , 不知這記憶是否正確? 至於證明, 等後面有空, 我再來想想XD 睡覺時間到了, 晚安:)

  2. aocwind 說道:

    http://docs.google.com/fileview?id=0B9uvDh9as6uQNjgyMDE5MDYtNTBmMS00MDI4LWE3MDctOGIzZGQ2NTMwYTY2&hl=en

    以上是我的解答, 還請老師不吝指正, 謝謝。

    關於於題, 應可推廣出一個式子: \dim{(W_{1}+W_{2})}=\dim{W_{1}}+\dim{W_{2}}-\dim{(W_{1}\bigcap W_{2})} , 不知我的記憶是否有錯?

  3. 大俠 說道:

    抱歉,因為你的留言裡包含附加網址,我們安裝的防堵垃圾套件暫時將你的IP歸入「黑名單」中,使用Pingback好像就不會有這個問題。往後我久不久會去垃圾箱翻找不幸被誤判的留言。

    你寫的公式是對的,證明請見「每週問題 Sept 14, 2009」

    這個證明使用秩零度定理,當然也可以用你寫的做法,以基底的數量直接證明。

發表迴響

